不不川

文化大观员

临近毕业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上了大学整个人对知识的好奇比以往要强烈得多 不同领域复杂的知识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的朋友们对我影响很大 我觉得大家都很有趣 他们对穿衣潮流 音乐绘画设计 文学哲学 这些内容了解得很多 理解得很深 各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成就 我对每一个人都保持着一份尊崇 毕竟人要丰富自己 做一个杂食动物会感觉比别人活得更久 知识存储若单调会对人的眼界产生负面影响 每天可以了解不同的东西 观察这些内容在时间上的变化 这会影响未来观 思想是否能超前 思维跨时代的人就像生命穿越了时空比别人长寿一个世纪 先进的生活方式虽然可以用钱买到 但是先进的处世哲学需要不断思考 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都可以是当下最新潮的 而有眼光地预测到未来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 并付诸行动 相当考验人的思维前瞻性

另外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 把这些不同领域的知识串联起来 按时间排序 不同时代的经济科技 文化艺术  一直到自己的时代 17 18世纪反宗教改革运动影响了人们的着装 街上的建筑 殿堂里的古典乐 催生了奢侈浮夸的巴洛克艺术 到后来新的音乐出现 人们的衣服又有什么变化 当时是什么社会背景 一个总统喜欢抽什么烟 那种烟哪里出产的 味道如何 产地是什么民族 他们的歌舞是怎样的 我每天脑子里都想的是这些东西 并且非常主动地查阅相关资料 梳理当中的知识点 记忆效率也高 毕竟理解之后对记忆很有帮助 在那么多学科领域关联的职业里面 我对国家发改委这样的政府机关工作有浓厚的兴趣 所以我才觉得我大概适合读哲学 心理或者城乡规划之类的专业吧 我渴望成为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