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川

文化大观员

我对品位的理解

 

品位这种东西从来不分贵贱 但是有高低之分 两个陌生人 一个具备专业知识熟悉歌曲制作 喜欢听慕容晓晓 一个终日沉醉古典巴赫 不知巴洛克为何物 无从知晓他是故意抬高自己抑或是单纯喜欢  怎么去判断他们的品位?这个取决于个人对相关领域的知识储备 我可以说某京剧作品难听 但我不懂门道 我没有资格说这部作品不牛逼 或者比不上其他的音乐 随便逛一下虾米用户群播放历史 只能看出个人品位的大概 绝不能妄断此人品位低 但总体来说喜欢喊麦的人对音乐的鉴赏力不会高到哪里去 毕竟对层次高的人来说 这些音乐即使 入耳 好听 也不能满足他们对知识结构的要求 这是我的看法 另外有个词叫品味 两者不是一个意思 对我来说这是个动词


评论